羽之野

鸷鸟之不群兮,自前世而固然。

【麟浩】与子偕行(20)

第二十章  长空出手


告别了李叔,四个人一起往回走。在路上,谢邂和古月也得知了霍雨浩会参加升班赛的事,一时间,气氛有些凝重。

他们三人打一个光龙都那么吃力,更别说是能将光龙一招秒的霍雨浩了。

“喂,你这家伙,真的只有十九级吗?”谢邂敲了敲霍雨浩的肩膀。

当然不是了。

霍雨浩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唐舞麟见状,伸手将哥哥拉到自己身边。

“古月,谢邂,我们要去工作室拿东西,等会儿学校见。”

谢邂还想说什么,但唐舞麟已经把人拽走了。

  

已经是晚上九点多,街上依旧有很多人,这就是大城市。邙天在东海的锻造工作室却一直挺安静,这里平时也没人到访,只有唐舞麟会使用。

拉着有些沉默的哥哥走进去,唐舞麟四下看看,才把门关上。其实他没什么东西要拿的,之前接的任务也不着急上交。只是,他一直知道哥哥身上有很多秘密,似乎也不能轻易让人知道,于是在好友有疑问的时候,下意识地要帮哥哥掩护。

“你是要拿什么?”霍雨浩问。

“啊……前几天打造的沉银零件。”唐舞麟挠挠头。

  

霍雨浩偏过头看着他。

“想问什么就问吧,没事的。”

“啊……”

唐舞麟愣了一下,脑子忽然有点乱。

“你是怎么……打飞光龙的?他力气那么大,我还以为……”

“我不是用纯粹的力量。”霍雨浩说,“那是我的魂技。”

“魂技?可是……”

“哦,之前一直没告诉你,我真正的武魂不是冰灵。”霍雨浩移开目光,“是冰碧蝎,一种兽武魂。”

“冰碧蝎?”唐舞麟有些茫然。他对这种武魂没什么印象。

“嗯,冰碧蝎是极北之地的一个种族,很少会作为武魂出现在人类身上。”

“那……它是什么样的?”唐舞麟想起霍雨浩使用魂技时,手臂上出现的碧绿色钻石水晶。那是真的很漂亮。

霍雨浩犹豫了一下,背过身,将衣服撩起来,露出背上的冰碧帝皇蝎纹身。

“哇!”唐舞麟顿时瞪大眼睛。

白皙光滑的脊背上印着碧绿的蝎形纹身,实在是很抢眼。那确实是一只很漂亮的蝎子,长长的尾勾却十分尖利,只是看着都让人身上发冷。

“这太帅了吧,我之前怎么没见过?”唐舞麟忍不住伸手碰了碰,却发现纹身的触感和其他部位的皮肤没有什么区别,似乎只是一个印记。

“这是我成为魂师后才出现的。”

其实是突破大魂师级别之后。

唐舞麟的手指蹭得他痒痒的,于是他将衣服放下了。

“这个相当于是魂印了,你也有的。”霍雨浩抓住唐舞麟的手,用魂力轻轻刺激了一下,唐舞麟的手背上便出现了蓝银草的图案。

唐舞麟看看自己的魂印,又想起刚才看到的纹身。

……这差别真的有点大啊,冰碧蝎肯定是个非常厉害的兽武魂。

“那你……为什么要说自己的武魂是冰灵啊?”

“因为冰碧蝎,不是普通的冰武魂,而是极致之冰武魂。”霍雨浩解释道,“我本身也没什么背景,要是对外说了实话,怕会被有心人盯上。”

“极致之冰……”这个概念,唐舞麟是知道的,顿时呆住了。

极致武魂,那可真是百年难遇的啊!拥有这种武魂的人,要么是世家大族的后裔,要么是各大宗门的天才,肯定会被保护起来,好好培养,或者送进最优秀的魂师学院学习。

这都是他这段时间在课上听到的知识,一直觉得那只是故事,和自己毫不相关的,却没想到,在自己身边,就有这么一个极致武魂拥有者。

霍雨浩后面说的理由,他是理解的。离开家几个月,他已经明白了,外面的世界并不安全。

“那你今天……”

“光龙确实皮太厚了,不用极致之冰的力量,打不动。”霍雨浩耸耸肩,“毕竟我才十九级。”

唐舞麟迟疑了一下,才点点头。这极致之冰的威能,是不是也太大了点?直接一招就能干翻一个将近三十级的对手,他总觉得不太对。

“可是……你怎么就跟我说了?”

“你是我弟啊。”霍雨浩眯起眼睛,“怎么,我还不能信任你么?”

“我……我不会说出去的!”被这么反问了一句,唐舞麟顿时有些无措,“当然可以信任我!”

霍雨浩定定地看了他几秒,又忍不住笑了,抬手揉乱了他的头发。

唐舞麟乖乖地站着,垂着头,心里忽然又有些不安。

所以……他的哥哥,到底是什么人啊?这样的天赋和实力,肯定是有不凡的身世。

“别乱想。”耳边传来霍雨浩清亮的声音,“不管怎样,我都是你哥,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

心思突然被看穿了,唐舞麟有些惊愕地抬起头,对上那双漂亮的眼眸。


“唔……”

黑发男孩咕哝一声,又蹭进哥哥怀里,闷闷地说:“我突然觉得,我是真的好差劲啊。”

武魂最差,魂力最差,只有一个锻造还稍微看得过去。今天晚上,霍雨浩那一拳着实给了他不小的震动,他第一次这么清晰的意识到,自己和哥哥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平日里温和寡言的男孩,真正出手的时候是那样凌厉果断。冰碧蝎武魂的霸道气势深深印在了唐舞麟脑海里,在激烈缠斗中,被冰层保护得完好无损的闷罐牛肉店也让他心里一阵触动。


霍雨浩沉默了一会儿,又轻轻地回抱了一下怀里的人。

“你还在成长呢。”


第二天,有人带着一个机甲大队来东海学院找麻烦了,拉出来的横幅上挂着霍雨浩四人的大头照。这是机甲大队队长光飙,光龙的哥哥。

谢邂拉着唐舞麟慌慌张张地去找舞长空,霍雨浩坐在教室的窗台上,饶有兴致地打量着那些机甲。

这结构,确实很精巧啊。他一直以来复刻的都是些小型仪器的图纸,而机甲是可以真正用在战场上的。

为首的那人也是龙类武魂,不过却是六环魂帝。这可就不是现在的他能抗衡的了,但他一点都不担心,毕竟五班的老师也是一位六环魂帝,而且是一位六环巅峰,精神力还十分不俗的魂师。

教导主任龙恒旭被光飙逼得无可奈何的时候,一身白衣的舞长空已经出现在了教学楼底下,后面跟着唐舞麟和谢邂。

蓝色长发随着外溢的魂力流飘扬起来,飘然出尘的感觉带着淡淡的清冷,狭长的眼睛闪烁着紫色光芒。

紫极魔瞳……

霍雨浩双眼微眯,更加留意了。

对于这个老师的来历,他一直很好奇。如此年轻就有这样的实力,他绝不是平凡之辈,不知为何会在这样一个学院当老师,而且待遇还不是很好的样子。

他也知道,舞长空对他也是有探究之意的,但是两人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戳破。他目前的精神力和舞长空相当,在对方刻意观察的情况下,还真不足以掩盖自己的魂力波动,一定能从他身上感到玄天功的气息。

舞长空似乎在等一个找他谈话的机会,而霍雨浩只等着突破三环,破除记忆封印。


学校大门口,龙恒旭和光飙的对峙还在继续。

面对龙恒旭的质问,光飙猛然跨前一步,一脚踏出,踩在地面上,顿时,一声低沉的轰鸣响起,仿佛整个东海学院的大地都随之震动起来。令站在前面的不少学员踉跄跌倒。

“我只相信力量。你们认为,就凭你们这些人就能拦住我了?我弟弟被伤成这样,你们不交出打人的凶手,反而还有理了?老子本可以跟你们讲道理,但我拳头大,我就要带人走,我看谁能够拦得住我。”

正在这时,一个冰冷的声音从东海学院方向响起,“我最讨厌讲道理,只比拳头最好。”

众人只觉得眼前一花,东海学院众人前方就多了一个人。

白色长袍,一头湖蓝色长发披散在身后,墨绿色的眼眸闪烁着明亮而纯粹的光芒,傲立在那里,令周围的温度似乎都有所下降。

光飙的感受最为清晰,这个人一出现,他刚刚凝聚起来的雄浑气势就像是撞到了一座冰山上四散纷飞。

“舞老师,是舞老师……”东海学院一边,已经有学员们惊呼出声。

“你是谁?”光飙双眼微眯,自身气势持续提升。

舞长空淡淡的道:“你要找的这几个学员是我的学生。打赢我,你继续,输了,就滚。”

他的声音冰冷,没有任何情绪起伏,似乎他所说的一切,本就是理所应当的。

“哈哈哈哈!好,已经很久没有人跟我这样说话了。我倒要掂量掂量。”光飙虽然在笑,但心中已经怒到了极点。

一道强盛无匹的黄色光芒骤然从他身上升腾而起,黄、黄、紫、紫、紫、紫,六个魂环从脚下浮现而出。

魂帝,六环魂帝!学员们之中,顿时响起了一片惊呼。

武魂释放,光飙的身材足足拔高了半米,从额头处开始,铁灰色的鳞片一直向下延伸,整个人仿佛都被包裹上了一层厚厚的装甲,在他肩膀上,在他身边,还同事出现三团光芒,两黄一紫,两头黄色的都是蜥蜴形态,一模一样,而那紫色的,则是一条巨蟒。

紫色,千年魂灵!毫无疑问,他身上的六个魂环正是这三个魂灵所赋予的。能够拥有千年魂灵,在魂师之中,一定是绝对的高手。

同样是铁甲龙武魂,光飙身上所散发出的气息不知道要比光龙强大多少倍。此时他给人的感觉就像是面前有一座山岳也会被他轻易碾压似的。

强盛气势犹如龙卷风一般刮向舞长空,吹拂着他那一头蓝色长发飘扬而起。

就在这时,在场所有人突然都感觉到身上一冷,仿佛瞬间进入寒冬,光飙看到的,则是一道淡蓝色蓝光闪过。

龙卷风般的狂暴气势瞬间一分为二,消失于无形。

舞长空依旧白衣飘飘,右手掌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柄淡蓝色长剑。

剑芒如秋水,剑虹如匹练,白衣蓝剑,飘然若仙。

东海学院里,见过他出手的人少之又少,所有人的目光几乎都集中在了那柄剑上。

一圈圈光环从剑柄处诞生而出,魂环不大,围绕在剑身上徘徊,但那一个个魂环的颜色却是那么的耀眼。黄色、黄色、紫色、紫色、黑色、黑色!

是的,最后两个魂环,赫然是黑色的,黑色代表万年。是的,那是,万年魂环!

空气仿佛冻结了,整个天空似乎都随着这柄长剑的出现而冻结,舞长空就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光飙原本狂暴的气势就已凝固。

他目瞪口呆的看着舞长空,自从魂兽濒临灭绝之后,似乎就很少有万年魂环出现了。就算是传灵塔,想要制造万年魂灵不是也极为困难的吗?

可为什么?为什么在他身上会出现万年魂环?他究竟是谁?能够得到万年魂环,绝不是自身天赋好久能够做到的,这背后需要怎样的势力光飙很清楚。他性格再冲动,面对一名拥有两个万年魂环,修为不下于自己的六环魂帝,他也再没有半点把握。

舞长空根本就没有看他,而是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长剑。

天霜剑,他的武魂。已经有许久没有展现出来了。他以精神力凝练武魂已久,再次见到老朋友,他的眼神有些痴了,这一刻,不再冰冷,就像是看着自己的爱人,温柔如水。

“吼!”光飙仰天怒吼一声,在这个时候他已经顾不了许多,当着众多手下的面,如果就这么怯懦,他还如何再带领他们?所以,无论如何,这一战不可避免。

第一魂环亮起,全身鳞甲瞬间迸射出铁灰色的光芒,铁甲龙身!

光飙左脚猛然一跺地,人如飓风,直奔舞长空席卷而去。

到了他这等级别,速度、力量,早已极其恐怖。

巨大的拳头上,龙鳞完全竖起,被这样的拳头正面击中,绝不会比凌迟好多少。

舞长空依旧在看着自己的天霜剑,站在原地没有动。如同飓风一般的铁甲龙拳,身形厚重、庞大的光飙,似乎这一刻都不能影响到他的情绪。

“老师,小心!”唐舞麟在远处大叫。

就在这时,舞长空动了,右手手腕回转,天霜剑上,六个魂环竟然齐齐收敛,剑尖轻挑,刚好点在那宛如山岳一般的拳头上。

“叮叮叮叮叮……”一连串脆鸣声响起。

第一声响起时,势如暴龙一般的光飙就停了下来,伴随着后面每一声脆鸣响起,他的拳头上就会有一块鳞片被挑飞,他那雄壮的身躯也会随之后退一步。

他想要反抗,想要释放更强的魂力,但是,当天霜剑接触到他拳头的第一瞬间,一道道冰冷至极的剑气就已经透入他的拳头,犹如一根根尖针,顺着血脉扎向他体内,令他不得不全力以赴的提聚魂力来应对,又哪里还能释放魂技啊!

七声脆鸣,后退七步,可舞长空看上去就只是出了一剑。

一抹淡蓝色的光芒从他身上升起,就在刚刚碰撞的短短刹那,舞长空的气势竟然已经有了惊人的凝聚。

他那墨绿色的眼眸突然变成了紫色,淡紫色光芒从眼瞳中绽放,天霜剑直刺。

这是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动作了,从始至终,舞长空的眼神都只是在他的天霜剑上。

但是,当他这一剑刺出的时候,光飙只觉得自己体内仿佛有什么东西被点燃了,那一道道锋锐无匹的极寒剑气同时爆发,不仅如此,他只觉得自己的精神仿佛变得迟缓了,血液仿佛就要凝固。而自己那赖以成名的强大武魂,在这一刻竟然不能对自己有任何保护作用。就像是那铁甲龙已经完全抛弃了自己似的。

光飙身边的紫色巨蛇魂灵终于动了,巨大的身躯骤然膨胀,紫色的身躯上钻出一块块银色鳞片,巨大的尾巴直接从侧面抽向舞长空,攻敌所必救!

令所有人震惊的是,舞长空没有闪避,是的,他根本连一丁点闪避的意思都没有,湛蓝色的光芒在身上升腾,他的双眸依旧是紫光闪烁,竟是任由那千年魂灵的一击抽在自己身上。

“哧!”轻响声中,被抽中瞬间,舞长空身上的蓝色分明变得强盛了几分,在那一刻,每个人都感觉到自己眼前似乎一花,舞长空本身似乎也变成了一柄剑,和他手中所持一模一样的天霜剑。

紫色巨蛇魂灵的尾巴,正是抽在那剑锋之上。

紫光掠过,断口光滑平整,魂灵惨叫一声,身上的光彩瞬间黯淡。而这一刻,天霜剑也已经到了光飙面前。

光飙牙关紧咬,在这个时候,他甚至调动不了武魂的力量,对方强横的极寒剑气封死了他和武魂之间的联系,迟缓了他的思考,他能做的,就只有提起双掌,催动所有能够调动的魂力挡在面前。

“噗!”蓝光停滞在光飙鼻尖前方一分处,但那冰冷的寒气仿佛化为一张剑网,将他整个人全都封死在内,他的一双手掌已经被完全刺穿了,并且瞬间变成了和天霜剑一样的淡蓝色。

“你、你的眼睛……,你是从那个地方来的……”光飙呆呆的说道,他的声音明显不受控制的颤抖,不知道因为太过寒冷还是恐惧。

舞长空淡淡的道:“我是从那个地方被赶出来的,原因是,脾气不好。所以,不要让我再看到你。”

蓝光收敛,天地间仿佛有无数蓝色气流在朝着舞长空的身体凝聚,天霜剑化为一抹流光消失无踪,他早已转过身,向东海学院方向走去。

只有那无数冰寒气流,包括钻入光飙体内的那部分追随着他蜂拥而去。

白衣蓝剑,天冰雪寒。

  

评论(33)

热度(2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