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之野

鸷鸟之不群兮,自前世而固然。

【麟浩】与子偕行(23)

第二十三章  谈话


“你们谁来解释一下,这一个星期到底干了什么?”

办公室里,龙恒旭气势汹汹地问道。

这俩兄弟说是去锻造协会了,可协会那边根本没人看到他们。请了两天假却直接消失七天,可把学校这边急坏了,生怕他们是被人拐走了。现在东海城并不安宁,像他们这样年纪小的魂师,经常会成为绑架对象,被卖到不知道什么地方。

舞长空站在一边,冷冷的目光落在唐舞麟和霍雨浩身上。叶樱珞抱着手臂,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好像比另外两人都要不满一些。

“老师,我和唐舞麟周末去锻造协会交任务,然后就一起在工作室修炼,但是出了一点意外。”霍雨浩率先开口道。

“修炼?不能回学院修炼么?”龙恒旭责问道。

“不好意思,龙主任,我们那两天接的任务比较复杂,回来一趟会影响完成的质量。”霍雨浩淡淡地说。

“是有什么意外,能拖这么久?”龙恒旭皱眉道。

“在修炼的过程中,我和唐舞麟发现,我们的武魂能够融合。”

龙恒旭闻言愣了几秒,目光顿时钉在了霍雨浩身上。

“武魂融合?开什么玩笑!蓝银草还能和其他武魂融合?”

那语气里的轻视让霍雨浩皱了皱眉,他没说什么,只是拉起弟弟的手,示意他催动魂力。

唐舞麟听话地跟着他做,两股气息完全不同的魂力居然很自然地融合在了一起,时而透出寒冰之森的凌厉,时而又有一丝隐隐的龙之威严。逸散出来的魂力还带着淡淡的精神波动,立刻就吸引了舞长空的注意。

他知道唐舞麟身上那奇异的金鳞,被激发出来后能大幅度提升力量和感知力,有可能是一种隐匿的龙类武魂。但那股精神波动是怎么回事?

这精神力品质不是一般的高,居然如此巧妙地融合在了两人的魂力中,透过那不经意泄露出来的气息,都能感到隐藏在其中的巨大能量。但这种感觉也是一瞬间,那种奇异的威严感很快被收去了,舞长空微微眯眼,打量着面对龙恒旭质问时镇定自若的霍雨浩。

他之前有注意过唐舞麟这个哥哥,平时确实是个温和沉静的人,自己班上那几个学生也和他很合得来。虽然说武魂是冰灵,但他引动的冰元素极为纯净,控制力也很强,不管是在打斗还是在日常生活,都没有一丝浪费。这绝不是一个一环魂师能够做到的,而且——

大概也不是叶樱珞那种实力层次的魂师能教出来的。

能达到这种程度,说明霍雨浩的精神力异于常人。这点倒是很有意思呢……


另一边,龙恒旭从愤怒到激动只用了十分钟,因为确认了唐舞麟和霍雨浩的魂力确实可以融合,用融合的魂力来修炼,那效率可是高了很多啊。不过,这俩孩子似乎还没琢磨出融合技,但这也不用急,武魂融合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融合技可以之后慢慢摸索。

于是,对于两个一年级学生不声不响缺席七天的行为,龙恒旭很大度地没去追究。

叶樱珞倒是眼神奇异地看着霍雨浩。这家伙平时那么沉默,和龙主任理论起来居然头头是道。不过,她怎么记得,能和冰灵武魂融合的只有相同品质的元素类武魂呢?霍雨浩和那个五班孩子的武魂融合,怎么看都不太靠谱的样子,希望别出什么危险。

正在她准备带霍雨浩回班的时候,舞长空忽然开口了。

“霍雨浩,你跟我来一下。唐舞麟,你先回去。”

蓝发男孩微微一愣,转头看向叶樱珞。

“你干什么?”叶樱珞冷着脸说,“这可是我的学生。”

“他这冰武魂有些特殊,我有些事问他。”舞长空淡淡地说。

“有什么事情,不能在这里问吗?”叶樱珞瞪着他。

“不能。”

“你……”

“叶老师,我没事的。”霍雨浩从叶樱珞身后走出来,对她微微一笑,“我很快就回来,不会耽误上课。”

叶樱珞对上霍雨浩那双明亮的蓝眼睛,胸中一团怒气没来由地消了一点。她当然知道舞长空是强大的冰魂师,也许能给霍雨浩更好的修炼建议,但当着这么多人面公然把她的学生叫出来,总让她感觉被压了一道。

“那你去吧。”叶樱珞耸耸肩,又转向站在一旁抱着手臂的舞长空,“你记住,这是我的学生,可别乱使唤。”

舞长空懒得多言,一个转身将门带开,挥手示意霍雨浩跟上。唐舞麟向霍雨浩投来疑惑的目光,后者拍拍他的肩膀,便跟着舞长空出去了。

舞长空的办公室离龙恒旭的办公室还是有点远的。听说这也是因为龙主任对这位冷傲男神非常膈应,故意把他安排到了最远的那间。

舞长空个子很高,走路飞快,白色长袍被带得在身后翻滚,显得气势十足。十岁的霍雨浩个头只到他腰部,得一路小跑才能跟上他。

这是发现什么了吗?

霍雨浩眨眨眼睛,跟着舞长空走进办公室。

舞长空挥手召来一把椅子,面对着霍雨浩坐下。

“过来。”

霍雨浩走到他面前。

“你真是唐舞麟哥哥?”

“是啊。”

“亲哥?”

“不是。”

“你们两个的武魂,确实不搭边。”舞长空叉着手,往后靠到椅背上。

“你的魂力,到底多少级?”

“二十八。”

“……”

舞长空默默地打量了霍雨浩一会儿。这小子,平时是在扮猪吃老虎?

十岁二十八级的魂力,可真是个小怪物。

“为什么瞒报魂力?”

“我不想太引人注目。”霍雨浩老老实实地说。

“你和唐舞麟,怎么成兄弟的?”

“我六岁那年受到精神创伤,失忆流落傲来城,唐舞麟的父母救了我。”

精神创伤……

舞长空眯起眼睛。

“你精神力很强。”

“是的。”

“……”

这回答得可真是不假思索。

“你是先天满魂力?”

“对。”

“双生武魂?”

如果只是单武魂冰灵,除非每天把天材地宝当饭吃,不可能有这么快的修炼速度。

“……对。”霍雨浩没想到他会问到这个,但还是如实答了。在这个人面前,说谎没有多大意义。

“另一个武魂是什么?”

“灵眸。”

“灵眸?”舞长空眼神一滞,目光盯住了霍雨浩。灵眸武魂在大陆上已经十分稀少了,现存的要么是本体宗的亲传弟子,要么是星罗大陆那一支。

但从霍雨浩年纪和这一身纯正的玄天功来看,不大可能是本体宗的人。难道是星罗大陆过来的?

不过,这孩子姓名和万年前的灵冰斗罗一模一样,武魂配置也很相像,以星罗大陆那边的恋祖情节,怎么还会轻易放跑?

第二武魂灵眸,难怪精神力很强了。


“你或曾有老师?家人?

“不记得了。”霍雨浩摇摇头,“但是我有一种感觉,突破三十级之后,也许我的记忆能恢复。”

“三十级……”舞长空沉吟了一下,又颔首道,“好的,我知道了。你天赋很好,但是修炼不要急,否则突破瓶颈很容易走火入魔,尤其是你精神之海受过损伤。有需要随时来找我,我给你护法。”

“……啊?”霍雨浩顿时愣住了。从五班同学平时的描述来看,舞长空不像是这么热情的人啊。

看着霍雨浩疑惑的目光,舞长空撇撇嘴。

“你不会连自己修炼的是唐门玄天功都忘了吧?和其他人魂力运行轨迹不一样,难道没有注意过?”

“唔……”

“不用担心,我也是唐门中人。”舞长空手腕一转,一枚唐门令牌出现在手中,“唐门弟子在外互相扶持,救助落难子弟,这是规矩。”

“这样吗……”霍雨浩迟疑了一下,接过令牌,拇指轻轻摩挲着雕刻着精细纹路的木制牌面。

“抱歉,我对唐门,其实没什么映像了。”

“没事。”舞长空淡淡地说,“假期我带你去天斗分部,让堂主帮你看看。也许能找到你亲人或师长的下落。”

“谢谢。”小小的唐门令牌握在掌心很有温度,而霍雨浩用精神力,也能察觉出面前这位老师兼唐门前辈纯然的关照,不由得轻轻笑了。

“但是……其实不用麻烦,他们应该都不在了。”

“……”

舞长空眼神深幽地看了他一眼。

唐门虽然在大陆上低调隐世了,但这只是对普通群众,真正参与利益竞争的各方力量,从来没把这表面上的隐世当回事。这么多年,唐门暗地里还是树了不少敌人,有很多子弟因此受袭。像霍雨浩这样的也不是第一个,三年前一位斗魂堂的紫级斗者遭遇邪魂师袭击,精神之海破碎,现在还没苏醒。

“回唐门再说吧。”舞长空站了起来,走到窗边,“你和唐舞麟的武魂融合,到底是怎么回事?”

“喔,他身上有一种龙类血脉,但是先天隐性,每到一个阶段,血脉力量就会被激发出来。”霍雨浩将早就准备好的说辞拿了出来,“但是他的能力还不够强,控制不住这种力量。上周我一直在帮他疏导,后面忽然发现我们的魂力能融合了。”

“他手臂上那些金鳞,和这个有关?”

“是的。”

舞长空思索一番。这种情况,他还从来没听说过。

“……你先回去吧,双修的时候,要注意安全。”

“好的。谢谢老师。”霍雨浩向舞长空微微欠身一躬,便离开了办公室。

舞长空目送着他离开,又打开魂导通讯器,拨通了天斗城赵堂主的号码。

……

“喂?长空呀,今天怎么主动打来了?……啊?你说什么?!”


评论(44)

热度(2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