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之野

鸷鸟之不群兮,自前世而固然。

【麟浩】与子偕行(17)

第十七章  郁闷的慕曦


另一边,五班的实战课也结束了。下课后,舞长空将唐舞麟和谢邂叫到办公室。

“唐舞麟,你那锤子怎么回事?”舞长空开门见山地问。

“我的武魂只是蓝银草,魂灵也很弱,想着以后也许在魂师这条路上走不远,就从小学了锻造。”唐舞麟诚实地回答。谢邂忍不住看了他一眼。

“锻造?”舞长空念了一边这个词。唐舞麟点点头。

“听着,我不管你以前怎么样,现在来了我班上,我要让你成为最优秀的。”舞长空淡淡地说,“你行就行,不行也得行,永远不许给我放弃。听到没?”

唐舞麟愣了一下,赶忙点头。

“还有,你那蓝银草挺坚韧的,应该是靠魂力维持。这个进化方向很不错,就是现在魂力弱了点。要抓紧提升魂力。”

唐舞麟再次点头,心中一暖。他本以为舞长空会批评他,因为他在最后的战斗中输给了谢邂,没想到却是一番鼓励的话。虽然语气依旧冰冷,但他能听出这位老师对他的认可。

谢邂可就没那么幸运了,舞长空转向他,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

“你一个十八级的敏攻系魂师,打一个十二级蓝银草还这么吃力,好意思吗?还有你那双生武魂,别以为我看不出来。”舞长空冷声说,“你应该是先天满魂力吧,到现在还只是这个水准,自己回去反思一下。”

谢邂吓得不敢出声,只能诺诺地点头。

“好了,说正事!”舞长空话锋一转,“咱们学院有个升班赛,排名靠后的班级可以挑战靠前的班级。举个例子,如果我们挑战四班,我们胜利,我们就成了四班。以此类推,我们可以不断向上挑战。所以你们两个要一起努力,把我们班变成一年级一班。在达到目标之前,我每天都会对你们进行特训。”

说完,唐舞麟和谢邂就被请出去了。


从办公室出来后,谢邂瞥了唐舞麟一眼:“喂,蓝银草,你可不许拖我后腿!”

唐舞麟停下脚步,转过身。

“你脸还疼吗?”

“你……”谢邂一口气没憋住,“你不服吗?白天我才赢过你啊!”

“那咱们明天再来啊!反正我又不怕你。”唐舞麟毫不示弱。

谢邂气呼呼地离开了。唐舞麟左右看了看,准备先去找哥哥。今天是领徽章的日子,他和霍雨浩都要去锻造师协会,拿到徽章,就可以接任务了。临走前,他先把拍好的照片交给了刘语心学姐。

舞长空的照片,拍的正好是他将皮带扯出来当剑用的那一幕,学姐拿到后直接尖叫着跳了起来,吓了唐舞麟一跳。看到霍雨浩的照片时,刘语心一下子捂住嘴,发出一声奇怪的感叹,眼里都要冒红心了。

多年以后,当人们知道那个和灵冰斗罗重名的天才魂师就是灵冰斗罗本尊时,这些古早的照片居然都被挖了出来,在拍卖会上炒到了百万联邦币一份,也不知道是谁传的。这都是后话,眼下唐舞麟只觉得学姐反应好大,看看照片上难得有些慌乱的哥哥,突然有点后悔把照片给她。

“学姐,我先走了哈。”唐舞麟挥挥手,见刘语心仍沉浸在一大一小两个帅哥的美貌中,决定先行离开。

走到一班教室门口,唐舞麟往里看了看,见霍雨浩正被很多同学围着,很大一部分都是女孩。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霍雨浩抬起头,原本平静的面庞上泛起一丝笑意,简单跟周围同学交代了几句,就抽身出来了。

“你怎么又这么忙啊。”唐舞麟问道。以前在初级学院也是这样,一放学,哥哥周围就被围得水泄不通。

“都在问元素控制的事,我就简单讲了讲。”霍雨浩说,“其实吧,就算讲了,他们也吸收不了。”

唐舞麟忍不住笑了。哥哥总是能很自然地说出这种有点损人的话。

“今天怎么样?我看你们也在实战。”

“我输给谢邂了。”唐舞麟耸了耸肩,“我还是躲不过来,他速度太快了。”

“慢慢来,这个能练好的。”霍雨浩说。

“舞老师说,要我努力修炼魂力。”唐舞麟接着说,“可是我的提升速度总是快不起来。”

“正常的,受你血脉之力的影响,你的魂力会更凝实,是要难练一些。”霍雨浩思索了一下,又说,“等你和你的血脉有个初步融合,我就带你修炼。我有个方法,能提升你的修炼速度。”

“真的吗!什么方法?”

“等你先达到那一步再说吧。”霍雨浩移开目光,“感觉不会太久了。”

唐舞麟挠挠头,有些不明白。

“要怎么融合啊?”

霍雨浩转过头,眼神一时间变得锐利起来。那瀚海星辰一般的光彩又出现了,只是这一回金光更盛,额前冰蓝色的刘海底下仿佛也透出了奇异的光芒。

唐舞麟只觉得眼前模糊了一下,顿时有些头晕。霍雨浩的眸光,这一次是看向他的精神之海。

他早就感受到,唐舞麟的精神之海里存在着一份不一般的力量,那种形式和魂灵们在他自己精神之海里的存在形式有些像,却又不太一样。那份力量莫名地让霍雨浩有种熟悉感,让他心里微微有些排斥,却又明白对唐舞麟是完全无害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份能量在,但霍雨浩能够猜到,这份力量和那金龙王血脉应该是同一时间来的。就看它什么时候苏醒了。

“哎……怎么有点晕晕的……”唐舞麟揉了揉眼睛,再次睁开,面前是哥哥有些严肃的面庞。

“……怎么了?”

霍雨浩摇摇头,转过身,示意他跟上。


到了锻造师协会,两人见到了协会会长慕辰。这次,是慕辰亲自为他们颁发了徽章,并拉起唐舞麟的手,宣布协会最年轻的三级锻造师诞生。在场所有人都拍手鼓掌,很高兴地看着这个英俊乖巧的黑发男孩,除了站在角落的一个人。

那是慕辰的女儿慕曦,今年十三岁,刚刚取得二级锻造师徽章,被评为最年轻的二级锻造师。这才几天,突然有个九岁的小孩破了她的记录,还是个三级锻造师。如果不是亲眼看到父亲颁发徽章,她甚至会认为这只是个笑话。然而,这却是事实,而且站在他旁边,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的蓝发男孩,还是二级锻造师,一下来了两个。

慕曦越想越不服气,在唐舞麟和霍雨浩准备离开的时候,立刻上前拦住了他们,直指站在前面的唐舞麟。

“你叫唐舞麟?”

黑发男孩吃了一惊,又点点头。

“你先别走,我要和你比试!”慕曦大声说,“就比二级锻造!”

“可他是三级锻造师。”站在后面的霍雨浩冷不丁地说。慕曦顿时噎了一下,气得柳眉倒竖。

“好了,曦儿,别闹!”赶上来的慕辰呵斥道,“唐舞麟,你们都可以接任务了,直接去找岑岳大师就行。”

“谢谢会长,那我们先告辞了!”唐舞麟赶紧说,拉着霍雨浩快速离开了。他可不想在这里惹麻烦。

“爸爸!”在他们身后,慕曦不满地对父亲说,“你为什么拦着我?我就想跟他比试不行吗?”

“哎呀,人家刚来,年纪又那么小,别为难他们啦。”慕辰赶紧说,心里却想,如果真要比的话,自家女儿肯定比不过呢。他可不能让闺女当众出丑啊。


唐舞麟和霍雨浩离开前,岑岳叫住了他们,给了他们一人一个储物手环和魂导通讯戒指,说这是会长特批的。两人都道了谢,便离开了。

摆弄着通讯戒指,唐舞麟非常兴奋,他一直梦想能有一个通讯器,这样就能自由跟父母练习了。他们先是领取了属于自己的通讯号码,又互相添加了联系人。虽然都在一个学校里,但以后总归是有要联系的时候,不如先准备好。


回到学校,霍雨浩跟唐舞麟道别后,便直接来到自己的宿舍。韦小枫已经开始冥想,但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感受到他的到来,这个蛇武魂男孩并没有睁开眼睛,只是眉毛抽动了一下,显示出内心的不平静。王金玺和张扬子坐在一张床上,此时他们四掌相对,居然在一起修炼。

是武魂融合技啊……这融合程度还不错啊。

观察了一会儿,霍雨浩便爬上自己的床,准备开始冥想。


第二天早上,霍雨浩刚走出宿舍,便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

唐舞麟老早就在等他了,此时已经饿得不行,冲哥哥挥了挥手,就率先冲向食堂。霍雨浩在后面慢悠悠地跟着,身体重塑以来,他已经很久没有过饥饿的感觉了,除非是能量消耗赶不上能量补充。不过,到目前为止,他也没有遇见过需要耗尽魂力的情况。

食堂里传出早饭的香味,唐舞麟迫不及待地就要进去,却被几个高年级学生拦住了。

“喂!等一下!你给我过来!”四个身材高大的少年将他团团围住。唐舞麟吃了一惊,定睛一看,却发现昨天在锻造师协会看到的那个少女也在。她站在这群少年后面,双手叉腰,正一脸不爽地看着自己。

“咦?你不是锻造师协会的那个……”

“那个什么?”慕曦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唐舞麟的话,“我叫慕曦!我特意来这里找你比锻造!”

“我拒绝!”唐舞麟想也没想,直接脱口而出,“我要去吃早饭!”

没办法,每天早上都会饿的不行,而且马上就要上课了。

“小同学,你给我过来!”围住他的男生粗暴地将他拉过来,恶狠狠地说,“我劝你最好老实点……”

“不!我要去吃早饭,你们别拦着我!”平白无故被人找茬,唐舞麟有些生气了,用力挣脱开来,又一拳打过去。那个高年级学生顿时朝后飞出去了,其他几人露出惊愕的表情。

“只有我的老师叫我,我才会去!”唐舞麟大声说,“我要去吃早饭了。”

胸口突然重重地挨了一脚,仿佛有火在燃烧。唐舞麟抬起头,见慕曦表情冷冷地走到他面前,身旁浮着几个火球,那一脚无疑就是他踹的。

“你……”看着铺面而来的火球,唐舞麟立刻释放蓝银草阻挡,然而,显然慕曦的魂力比他高了不止一点两点,再加上旁边几个男生的帮助,很快他的蓝银草就纷纷断裂了,火球毫无阻拦地砸在他身上,使他胸口火辣辣地疼。与之而来的,是魂力的迅速消耗,唐舞麟感觉全身的力气正在快速被抽干,且再次被那群高年级学生包围。

“这就是高级部的素质吗?”

一个清亮的声音突然响起,慕曦只觉得自己腰上一凉,似乎有什么尖锐的东西正抵着她。

霍雨浩站在她身后,手里握着一把尖利的冰刀,刘海投下的阴影遮住了神情,却让慕曦莫名地心中发冷。

“你……你干什么?”慕曦又惊又怒,试图挣脱,却发现自己似乎被那冷凝的气场控制住了,完全动不了。几位高年级男生见状放开唐舞麟,想冲过来帮她,半路却闪过一阵金色的残影,随着几声惊呼,他们的腿上和手臂上都挂了彩。

谢邂手持光龙匕在一旁站定,一脸的不屑。

“喂,高年级的,如果你们不想被收拾,就赶快离开这里。”

“哼!虚张声势。”慕曦忍着心慌,冷笑道,“就不走,你敢怎么样?”

“不用我出手。看看你身后那位吧。”谢邂抬了抬下巴。


“都给我住手!”匆匆赶到的龙恒旭大声喊道,“你们在干什么?住手!都给我去教导处走一趟!”

霍雨浩没有吭声,收回手,冰刀便消失了。谢邂瞪了慕曦一眼,才收起武魂。唐舞麟此时力量已经恢复了一点,趁那些高年级学生放松了力量,立刻挣脱开,来到哥哥身边。

教导处,龙恒旭开始问话。

“慕曦,你说说,这是怎么回事?”他此时的声音还是很和蔼的,因为知道慕曦父亲的身份,可不想得罪。

“龙老师,我只是想找他比一下锻造……”

“什么?”谢邂立刻打断了她,“你找了一大群高年级学生围堵唐舞麟,真的只是和他比锻造吗?”

“住口!那你也不能用武魂伤害学长啊!”龙恒旭呵斥道。

谢邂撇了撇嘴。

“我伤害他们了?”

“你……”

“您的学生围堵我弟弟,还将他打伤了。”霍雨浩冷冷地说,又指了指唐舞麟的胸口。那一块衣服都被慕曦的火球烧烂了,底下的皮肤隐隐约约有烧伤。

“我需要一个说法。”

“你确定这是被打伤的吗?”龙恒旭知道霍雨浩是一班的,语气倒是缓和了一点,“唐舞麟,你来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这就是她的火武魂打伤的!”唐舞麟听出了龙恒旭对慕曦有意无意的维护,一张小脸都皱起来了,“小时候,爸爸跟我说,如果我在学校欺负了比我小的同学,他会狠狠教训我。但如果是比我大的同学欺负我,我会选择还击。他绝不会不分青红皂白地责备我!”

“什么?你……”龙恒旭有些恼怒,刚要说什么,教导处的门却咚的一声被撞开。

“说得好!”一身白衣的舞长空走进来,“我也没觉得我的学生哪里错了。”

“舞长空?你进屋又不敲门!”

“哦。”舞长空抬起手,随意地在门上敲了两下。

龙恒旭表情开始扭曲了。这个舞长空,仗着自己有点实力,就在学院横行霸道,对人完全没有尊重可言。上次得罪了院长,被派到中级部教最差的班,还是不长记性,那随便就能使人不爽的性子依旧不改。

然而,舞长空却根本没理会他,直接转向几位高年级学生。

“就是你们几个吗?以大欺小,挺有本事。”冷傲男神冷冷地说,“如果你们再敢欺负我的学生,我就揍你们的主任!”

修长的手指直指龙恒旭脑门,把他鼻子都气歪了,偏偏又嘲讽不回去,毕竟人家实力摆在那。旁边几个高年级学生连同慕曦,已经被吓坏了,舞长空凶起来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舞老师,请你自重……”龙恒旭勉强说到。

舞长空转过头,墨绿色的眼睛盯着他。

“打得过我,我就自重。”


评论(41)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