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之野

鸷鸟之不群兮,自前世而固然。

【麟浩】与子偕行(18)

第十八章  古月来了


没有理会恼怒又无可奈何的龙恒旭,舞长空挥挥手,直接带着三个一年级学生出来了。

“你叫霍雨浩?”走到操场上,舞长空转过身,锐利的目光看向蓝发男孩,后者点了点头。

“唐舞麟的哥哥?”

霍雨浩再次点头。舞长空瞥了唐舞麟一眼,又看看他。

“老师,今天的事真的很感谢您。”唐舞麟赶忙说。

“没事。”舞长空语气冷淡,“我只是不喜欢有人影响我上课。”

“老师您刚才太帅了!”一旁的谢邂忍不住说,“我以后一定好好听话!”

“你记住了,这可是你自己说的。”舞长空道。

“舞老师,唐舞麟受伤了,我想带他去医务室。”霍雨浩说。

“可以。快去快回。”

得到了许可之后,霍雨浩便拉着唐舞麟来到教学楼后面的树林里。

“哎?医务室是往那边走的。”唐舞麟拉了拉哥哥的手臂。

“太远了,我给你治吧。”霍雨浩让唐舞麟脱下上衣,食指虚点在他胸口的烧伤上面。柔和的水元素缓慢覆盖了伤口,唐舞麟只觉得胸口痒痒的,不一会儿,疼痛就消失了。

“哇!你还会这个!好厉害!”

“水元素本身有疗愈功能。”霍雨浩解释道,“你现在魂力太弱了,遇到相克的属性还是很吃亏的。自己小心。”

“唔……你怎么这么全能啊。”

“只是个元素应用的小技巧。”霍雨浩说,“好了。你回去吧,我也要回班了。”

虽然一班上午是理论课,但缺课也是不太好的。

唐舞麟冲霍雨浩摇了摇手,便跑向操场。五班的同学已经开始体能训练了,舞长空见他过来,便指了指地上的铁衣。

“十圈。”

“啊,好的。”唐舞麟动作麻利地穿上铁衣,这身铁衣对他来说一点都不重,跑十圈更是容易得很。

其他同学可就没有这么好的身体素质了,魂力最高的谢邂在五圈之后,也开始气喘吁吁。唐舞麟在后面跟着,觉得有点看不下去了,便加速跑到他身边,将他身上的铁衣提起来。

谢邂只觉得身上突然一轻,有些吃惊地转过头。

“这样会轻松一点吧?”唐舞麟冲他笑了笑。

谢邂还没来得及开口,一个冷冷的声音立刻就飘了过来。

“唐舞麟,你很有力气是吧?给我多跑五圈!“

谢邂吃了一惊,立刻将唐舞麟的手拨下来,露出有些羞愧的表情。

“没事,大不了中午多吃一点。”唐舞麟宽慰道。

就算再加二十圈,对他来说都是很轻松的。

“干嘛突然来帮我。”谢邂一边努力往前跑,一边嘟囔道。

“我们是朋友啊。”

“朋友?我可没同意呢。”谢邂有些别扭地说。

唐舞麟瞥了他一眼,一巴掌拍在他肩膀上。

“你怎么脸红了?是不是发烧了?”

“才没有!”


操场的另一边,一个身穿白衣的黑发女孩正左右环顾着,手里拿着一封信,见这一个班的同学都穿着铁衣跑步,不由得停下来看了看。她相貌清秀,眼睛是美丽的紫色,整个人有种清冷的气质,又隐隐透出一分高贵。

“老师,您好,我叫古月,是来上学的,但是错过了报名时间。”女孩走到舞长空面前,将手里的信递过去。

舞长空皱眉看了她一眼,并没有拆开。

“错过时间?但我不负责招生啊。”

“啊……是吗……”

“——那好吧,来就来吧。”

“哎?”

这就同意了?

“但是,来我们班学习是有条件的。”舞长空道,“你得打赢我们班的谢邂才行。”

古月点点头,接受了考验。

“谢邂!你先别跑了,来和她比试一场!”舞长空喊道。

“啊?哦,好。”谢邂看了唐舞麟一眼,后者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声加油。

“其他人继续跑,谁敢停就加五圈!”

“是!”

舞长空可是说到做到,同学们没有一个敢偷懒的。

谢邂气喘吁吁地跑过来,脱掉铁衣。

“咱们现在就开始?”

“嗯,可以。”古月紫色的眼眸看向他,目光灼灼。

“呼,好吧……”谢邂叹了口气,用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那我上了哦。”

话音刚落,谢邂便飞身上前,身后留下一连串金色残影。

好快!

古月眼神一凝,身上顿时亮起一个黄色魂环,强大的旋风化作护壁将她牢牢保护住。

谢邂的进攻顿时被打断了,强大的旋风让他一时无法靠近。不过,风系武魂对他来说并不是难事,甚至可以借旋风之力再完成一次突刺。

就在他准备侧向进攻的同时,几道冰刃穿过旋风墙狠狠地刺过来。谢邂吃了一惊,飞快地拉开距离躲避冰刃攻击。

冰?难道她也是双生武魂?

谢邂在空中一个翻滚,影龙匕在光龙匕的掩护下悄无声息地刺了出去。

与此同时,十来个火球同时砸过来,谢邂赶忙躲避,攻击再次被打断。

怎么还有火元素?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一旁观战的舞长空也微微皱眉。三元素掌控是非常罕见的,尤其是在这么小的年纪。

在他看来,谢邂应变能力已经很不错了,但依旧被牵制着。古月的能力着实让他有些吃惊。

古月这边,所有的攻击都没有打中,也让她心里警惕了一些。这个敏攻系魂师,比她想象得要强大。

不过……

谢邂翻身落地时,腿顿时被土地牢牢地吸住了,整个人陷了进去。

还有土系能力?

“这下,你引以为傲的速度就派不上用场了吧。”古月两手一划,几十道冰刃一齐刺向被控制住的谢邂。

唐舞麟远远地看到这一幕,不由得停了下来。好在舞老师已经开始叫停了,显然胜负已定。

然而,就在下一秒,谢邂快速挥动光龙匕,所有的冰刃居然都被挡了下去。

古月吃了一惊,手里不由得一松,土元素的控制顿时松懈了,谢邂一下子挣脱出来,又化作残影冲过来。

“刀法不错!“舞长空道。

听到老师的赞扬,原本有些脱力的谢邂顿时感觉充满了力量,百年魂环光芒大放,第一魂技光龙刃发挥到了极致。

这一下,竟然有些扭转了局势,原先步步被牵制的谢邂,凭借着速度,居然反向压制了。

可就在大家以为谢邂会赢得比赛的时候,一个绚丽的光球突然亮起。

“光元素!五元素掌控!”舞长空瞳孔收缩了一下。这可真的是绝无仅有的了,这个古月,到底什么来头?

对战已经结束了,谢邂最终不敌,在五元素夹击中败下阵来。

“古月,你这是怎么回事?”舞长空问。

“老师,我的武魂是元素使,可以操控元素。”黑发女孩答道,“刚刚那是我的第一魂技,元素潮汐。”

“真是特殊的武魂啊。”舞长空沉思了一会儿,“可以专精其中某一种元素吗?”

“不能,只能综合提高。”古月说。

“……我明白了。你先去跑步吧。”

古月答应一声,便加入了长跑的队列。


中午,舞长空去龙恒旭的办公室帮古月办理入学手续,并要求让她进入自己的班级。龙恒旭没有办法,对方一副盯着你办事不容拒绝的样子,只得将古月放入五班。

罢了,五班那么差,多一个十五级的学生也不会怎么样;而舞长空本身实力摆在那里,这孩子就算在五班也不会被耽误。


于是,古月便正式加入了五班。有了古月的加入,五班的升班赛阵容终于齐全了,舞长空也开始每天给三人进行特训。

时间一晃就是两个月。霍雨浩过得可清闲了,中级学员的课程对他来说很轻松,而关于升班赛名额的事,至今仍没人能成功打败他。他平日里除了修炼和接简单的锻造任务,更多的是描摹自己用精神力复刻下来的仪器结构。那个通讯手环都被他拆了好几遍,对于这些技术产品,他可是兴趣浓厚。

吃了两个月营养丰富的甲餐,霍雨浩的修炼速度明显加快了不少,魂力已经达到了二十七级。宿舍里王金鑫和张扬子也都突破二十级,成为大魂师了。

而唐舞麟那边,由于舞长空的特训任务实在很重,这段时间兄弟俩都没什么碰面的机会。而在感知到舞长空的实力之后,霍雨浩也有意避开他。


升班赛很快就开始了,一直不被看好的五班以惊人的实力一举击溃三个班,一跃成为一年级二班。战斗过程中,唐舞麟、谢邂和古月这三个年仅九岁的孩子展现出的惊人配合度也让很多老师和领导刮目相看。

因为教学安排有所改变,与一班的对决会在一个月之后举行。这段时间,唐舞麟三人要抓紧提升实力,而一班的应战学员也要商量好对策了。


“什么?韦小枫要转学?”

办公室里,王金玺有些吃惊地看着叶樱珞。

“对,他家人要他去天海学院学习。”

“那我们升班赛怎么打?”

“我正要说这个。”叶樱珞道,“韦小枫的位置由张扬子代替吧,我没记错的话,你们是不是有武魂融合技?”

王金玺愣了一下,点点头。

“这段时间,你们好好磨合一下吧。五班再强,也敌不过有两个大魂师的队伍。”在她眼里,霍雨浩仍是只有十九级魂力,但这样的水平也是仅次于王金玺和张扬子。况且,这孩子对冰元素的极强控制力已经能弥补很多“魂力差距”了。

走出办公室,王金玺心里异常轻松。他一直想跟张扬子搭队,奈何韦小枫和霍雨浩太过强大,张扬子在挑战他们时就没赢过。现在,韦小枫离开了,他也终于能和他的好兄弟一起了。


霍雨浩对此没有什么表示,他虽然表面上温和,但极少亲近人,和身边这些同学一直有种微妙的疏离感。有时候,他会有些怀念初级学院的日子,那时虽然很忙碌,但身边有唐舞麟和娜儿,和他们相处完全不费劲,还能收获很多快乐。或许是一班的同学将魂力水平盯得太紧了吧,霍雨浩想。在攀比实力面前,很多东西都会显得无味了。

说起来,他也有好一段时间没有见过唐舞麟了,除了前几天升班赛。两个月过去,唐舞麟的魂力已经提升到了十四级巅峰,整个人气度也变得更加沉稳。而且,这小子一有空就往锻造室跑,疯狂接任务,听说已经攒了四十多万联邦币了。霍雨浩之前借的钱自然也被归还了。

这天,新二班三个同学要一起出去玩,唐舞麟执意要拉他过来。

“带我干什么?他们两个同意吗?”

“怎么不同意,你可是我哥。”唐舞麟勾住霍雨浩的肩膀,笑得有些得意。

“可以啊,你们几个。”

这一路斩杀上来,还差一步,就要成功了。只是,如果有自己在,他们想要成为一年级一班,完全是不可能的,

“我听说你也参赛。”唐舞麟在他身边一蹦一跳的,“我们是不是会面对面打?”

“那当然。”霍雨浩轻笑一声,“怎么样?有信心么?”

“想要胜利应该很困难。”唐舞麟很干脆的说,“但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霍雨浩偏头看了他一眼,冰蓝色的眼眸带着淡淡的笑意。

“喂!”脑袋突然被薅了一下,唐舞麟捂着头,有些哀怨地说,“你怎么跟当时带小孩一样,我又没比你小多少。”

“你跟那些小朋友也没什么区别。”霍雨浩打量了他一眼。

唐舞麟平日里一直都是沉稳可靠的模样,唯独在自己面前会露出这个年纪的孩子该有的样子。

也挺好的。

这么想着,他又捏了捏弟弟的脸颊。唐舞麟愣了一下,英俊的小脸顿时涨红了,一个飞身扑过去,将霍雨浩按在地上,一副被惹炸毛的样子。

哎,真是不经逗。

也就两个月没怎么见面,原本性格很外向的弟弟,脸皮突然就变薄了。

“你这力气又变大了。“蓝发男孩歪过头,象征性地挣扎了一下。

“嘿嘿,动不了了吧。谁叫你摸我头。”唐舞麟有些得意,在对上哥哥的目光时,手里的劲儿不由得松了一点。

该不该说,其实他挺享受这种被照顾的感觉,但又实在不好意思承认。霍雨浩注视他的目光总是很温和,而且是和对其他人不一样的,完全没有疏离感的温和。被这样的目光笼罩着,总是会有种被捧在手心呵护的感觉。那双明亮的冰蓝色眸子可以凌厉如坚冰,也可以柔和如融雪,纯净得没有一丝杂质,又给人深沉的感觉。

“想什么呢?”

被这么直直地看着,霍雨浩有些不自然了,抬手弹了弹弟弟的脑门。唐舞麟揉了揉眼睛,翻身坐起来。

“没……只是有点想你了。”

霍雨浩微微挑眉,没想到是这样的回答。

“我不是一直在这么,随时可以来找我呀。”

“每天晚上回去,你们好像已经开始修炼了,我怕打扰你们。”唐舞麟挠了挠头。

“下次你说一声,我在外面等你就是了。”

霍雨浩站起身,拍拍唐舞麟的肩膀,后者顿时扬起笑容。

  

“对了,谢邂说他晚上请客,去学校附近的小吃街!”

“请客?”霍雨浩瞟了眼唐舞麟的肚子,“他可真有勇气。”

“哈哈~那我们现在过去和他们会合吧!”

“好的。”

话音刚落,身边的人就拽着他往校门口跑去。

放学时的东海学院不算热闹也不十分宁静,两个男孩一前一后跑着,倒是吸引了不少目光。

人影和树木建筑在身旁闪过,蓝发男孩思绪突然空了一瞬,眼底闪过一丝迷茫。

评论(29)

热度(2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